目录
目录X

2022年各地政府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出炉,来看看都是在哪个环节被扣分的?

  近期,各地政府陆续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通报的主要问题中,大部份都是关于政务新媒体运营方面。


如:

  汉中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2年度一季度检查情况
  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不及时、不准确。政务新媒体互动回应差。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检查中发现问题:个别政务新媒体更新频率偏低。

  信阳市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政务新媒体方面存在2周未更新的单项否决问题。

  汉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报告
  存在主要问题:政务新媒体主要问题。部分单位新媒体更新不够及时,发布内容不够规范。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现的主要问题:个别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

  荆州市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主要问题: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不及时。部分政务新媒体依然存在内容不更新、断更的问题。



  可以看到,政务新媒体存在的大部份问题是信息更新效率、更新时效问题

  加强内容巡查和日常监管,不断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是确保新媒体日常运维和建设管理符合规范要求的前提。

  部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缺乏运维保障技术支撑和人员力量,没有有效的监测措施和手段,导致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中存在的不更新、更新不及时、内容不规范目等问题不能及时发现,无法及时整改。 


动易新媒体监测平台

  已成功助力众多政府新媒体规范运维管理,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动易新媒体监测平台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各项文件(如《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为依据,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和前沿技术,根据动易十多年行业建设与运营经验,为行业客户提供的一套完整的综合新媒体监测解决方案。


十大亮点
01


实时监测普查标准

  平台通过实时监控并与各种标准库进行比对,对不符合《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标准》等要求的内容进行提示,保证网站运营的合规性。

02


新媒体监测

  严格以《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标准》为依据和标准,实时监测“两微一端”及其他新媒体平台的内容覆盖度、阅读量、未更新天数等数据是否达标。

03


错别字监测

  对错别字情况和历史监测记录了如指掌,并支持将错别字监测报告导出excel。

04


敏感词监测

  对敏感词情况和历史监测记录了如指掌,并支持将敏感词监测报告导出excel。

05


错误链接监测

  对错误链接情况和历史监测记录了如指掌,并支持将错误链接监测报告导出excel。

06


内容更新监测

  可实时掌握内容更新数据,也可查看内容更新情况和历史监测记录,并支持将内容更新监测报告导出excel。

07


数据自动采集 形成新媒体资源库

  接入现有新媒体账号之后,平台可自动回采相关数据和记录,形成新媒体资源库。

08


无人巡检 自动生成监测报告

  7*24小时平台自动开启监测,追踪已有新媒体账号数据,发现问题自动报告并生成监测报告。

09


人机结合 实时分析

  平台与专人配合天衣无缝,全天候值守核验,保障监测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10


一链多账户统一管理

  通过一个平台账户可以添加多个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账户,实现多账户统一管理。



产品架构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3-22 18:08:15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