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学校必备】省教育信息化发展计划出炉,各级各类学校有新任务了!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印发《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计划》。全面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教育行业云,校校建有新型教学空间,高质量普及网络学习空间,普遍建成智慧校园。

提到主要任务之一包括:

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共同开发体系化的在线课程及配套教学资源,推进“三个课堂”建设和应用,创新教育资源供给方式和教学组织形态,丰富学习方式,优化教学评价,构建支撑大规模个性化教学的互联网学校。”


  可以看到,利用网络进行在线教育已成为教育发展的一个方向。此外,近两年因为疫情原因,不少学校单位已经依托自身的校园网平台,纷纷开发或定制适合自身教学特点和要求的网络教学平台,持续的进行在线网络课程教学。

推进课程信息化建设是教学改革的重要课题。




      


人机融合的新教育时代和新学校教育形态来了!


动易在线学习管理系统



  动易在线学习管理系统以校园网为依托,为学校提供了方便快捷、功能多样的在线学习平台。包括学习资料设置、学习时长设置、在线学习、查看学习记录等功能。整合学校教学资源,提高其利用效率,打造网络化的课堂环境;丰富教学手段,开展多样化教学, 给师生提供了有利的学习支持;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培养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


能带来什么收益?




1、更加人性化。

在线学习模式中,学习者可自主安排学习地点、时间、进度、学习内容,既能有效率的学习,也不用担心时间上的冲突。可以随时随地反复学习。

2、降低成本。

基于网络进行在线学习,课程可以反复利用、长久保存,相比线下学习的时间金钱,成本大大降低了。

3、课件形式多样化

相较于传统的图文、表格课程内容,在线学习资料可支持图文、视频、H5、Flash等多形式课程,课程内容风趣多变,让学习者学习起来不会觉得烦闷。

4、学员学习成果透明化

教师可以全程掌控学习者的学习情况、跟踪学习效果、反馈考试成绩,快速生成各类报表,根据数据反馈可以了解学员学习情况并调整课程内容。

5、线上和线下教育融合

线上和线下教育融合,可拓展现实教育的时间和空间维度,提升传统教育的管理、运行效率,扩展传统校园的业务功能,重新打造学校教育形态。


平台有什么功能?



学习资料设置:
01

  可使用内容管理中的文章、视频、图片等作为学习资料来源,方便、快捷的对学习资料进行添加和管理,且课件形式多样化。

学习时长设置:
02

  系统在学习资料中引入了一个“学习时长”的概念,比如5000字的文章,设定了学习时长是8分钟,学习者需要在学习资料中停留足够的时间,才能算是“学习完了"。

在线学习:
03

  学习者学习文章、视频等学习资源时,平台会会显示一个学习时长计时器,显示已经学习了多久时间。如果用户长时间不动页面,系统则会弹窗要求手动点击按钮,以确认用户是否还在屏幕前学习。

在线学习同时支持手机版,在你坐地铁、等公车、排队打新冠疫苗、做核酸检测时都能满足你方便快捷的在线学习需求:

查看学习记录:
04

  在后台,管理人员可以多角度查看所有人的学习记录,并可导出统计结果。而学习者可以登录会员中心可以查看自己的学习时长、学习记录。此外,用户对比较感兴趣的内容、栏目,可在会员中心自行订阅,系统将自动推送该相关数据。

学习记录统计
05

  “学习情况统计”功能,可以统计指定用户对指定学习资料的学习情况。还可以导出统计表数据到Excel中。





往期回顾

【学校必备】让下个开学季不再繁忙啦!
【学校必备】明年高校毕业生1076万!庞大就业数据统计工作可以这样做!
【学校必备】要写年度网站运维报告啦 动易送您这本《网站群运维管理秘笈》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12-25 13:46:14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