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案例】广州这所高校 荣获广州第六届职业教育金睿奖!

  祝贺动易客户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荣获广州第六届职业教育金睿奖 “最佳引领院校”奖!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是

全国首批、广州市属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30强


案例背景与收益

  国家高度重视职业院校的信息性化工作并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需求日益强烈的大背景下,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校园网在“互联网+职业教育”迅猛发展的过程中已不适应发展的需要。


  2021年,学院采用动易高校门户网站建设解决方案,成功构建以学校门户网站为主站,各学院、部门、党政等40个二级部门为子站的“1+40”模式的集约化网站平台。

  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提升了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提高了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整体水平。 




来看看全新改版的网站有什么新亮点吧?



集约化建设 满足学院网站不断发展需要

  借助集约化建设的模式,学院网站构建起以学院门户网站为主站,各学院、党政等40个二级部门为子站的“1+40”模式的网站集群平台,将过去单打独斗、标准各异的一批网站,统一升级纳入学院集约化网站集群里。


  通过平台各技术标准的统一,实现网站群互联互通。极高效的提升学院网站的承载性、扩展性、功能性,满足学院日益增长的管理和发展需要。


延续学院品牌理念 优化栏目结构 提升用户体验

  全新的页面设计紧跟时代前沿,延续学院办学理念。新网站沿用绿色作为主色调,美观大方,体现学校特色和时代气息。


  新网站对主功能模块与内容进行重新规划,内容设置一目了然、层次分明,提升公众的的用户浏览体验,进一步促进学院宣传工作的展开。



实现学院教育资源共享

  为避免“信息孤岛”现象的出现,平台可以进行门户主站与各子站点、各子站点之间的数据共享、上报、推送、调用,实现主站与站点之间的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各部门网站信息资源进行集中管理 ,推进学院各部门间数据共享互通,整合教育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保障学院网站日常运维在安全防护体系之下

  学院平台拥有众多安全防护措施来保证日常运维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学院平台拥有CC攻击防护、XSS攻击防护、SQL注入攻击防护、身份验证和密码管理、加密规范、错误处理、日志记录、信息防泄露、身份验证票SHA1加密、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加密、等一系列防护体系保障网站平台安全稳定运行。


提供自适应移动设备用户体验

  用户无论通过手机、平板还是电脑来访问学院网站,都可以获得最佳的浏览体验。


  学院网站使用了动易多屏优化技术,可对网站群数据和前台界面的全平台适配(平台包括PC端、移动端的各种智能设备),整个网站群可适应来自不同设备访问的需求,充分满足PC端和移动端浏览网站的需求,提升移动端用户访问体验。


实现网站平台的全媒体发布

  微信、微博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和新技术的发展,引发了信息传播方式的变革和传媒格局调整。学院网站后台集成微信公众管理功能,可实现信息在统一平台的多渠道发布,使教育门户网站群技术改造和移动互联网需求融合,助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教育网站的服务创新。更好融合移动互联网发展浪潮。


为学院新媒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新媒体监测平台,可以实时监测监测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存量与增量数据,包括信息回采、错别字检测、敏感词、身份敏感信息检测、错误链接检测、内容更新频率检测、短信邮件预警、每日检测报表、新媒体账号分析等,并根据监测结果自动出具监测报告,为新媒体建设的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建设集约化网站群运维监测平台

  网站群运行监测系统与网站系统整合在一起,包括错别字监测、敏感词监测、错链监测、栏目更新情况监测等。借助大数据分析,统计网站群系统运行的综合情况,实现以大数据分析结果为依据进行日常的网站智能管理。


设立校长信箱、书记信箱   提供学校与公众的沟通渠道

  校长信箱是新形势下高校自主管理、社会参与、民主办学的有效途径,对构建和谐校园和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网站设立校长信箱、书记信箱,公众可以在前台提交咨询及建议信件,打造师生员工参与办学的渠道。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11-05 10:25:48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