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新媒体监测平台 护航新疆疾控中心政务新媒体考核

  新疆疾控中心门户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2021年与动易公司进行项目合作,对新疆疾控中心门户网站进行升级改版,新版网站于2021年2月开始测试,在对网站管理云平台、门户主站PC、手机版个性化定制、数据迁移等相关指标验收通过后正式上线使用。新疆疾控中心为推进中心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使用了动易新媒体监测平台来打造新疆疾控中心新媒体管理系统平台。

9d8fdb621c714433961c22f5af28beb6.jpg


  新疆疾控中心新媒体管理系统平台实现了新媒体统一分级管理,统一素材管理、跨平台多账号矩阵式管理,具有政务新媒体发布时效性监测、政务新媒体健康性监测(错别字、敏感词、错误链接)、政务新媒体运营统计分析等功能,推动政务信息数据资源向新媒体延伸拓展,实现新疆疾控中心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数据同源、服务同根、更新同步,为管理人员提供政务新媒体决策依据。通过构建新媒体管理系统平台,能够实现内容管理和信息发布融合统一,进一步提升新疆疾控中心门户网站质量,发挥中心官网权威性、科学性和对外服务功能。形成全国政务新媒体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新格局。


●项目收益:

  1. 实时监测普查标准  

    平台通过实时监控并与各种标准库进行比对,对不符合《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标准》等要求的内容进行提示,保证网站运营的合规性。

2.新媒体监测

  严格以《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标准》为依据和标准,实时监测“两微一端”及其他新媒体平台的内容覆盖度、阅读量、未更新天数等数据是否达标,并提供详细的信息监测数据。

3.错别字监测

  对错别字情况和历史监测记录了如指掌,并支持将错别字监测报告导出excel。

4.敏感词监测

  对敏感词情况和历史监测记录了如指掌,并支持将敏感词监测报告导出excel。

5.错误链接监测

  对错误链接情况和历史监测记录了如指掌,并支持将错误链接监测报告导出excel。

6.内容更新监测

  可实时掌握内容更新数据,也可查看内容更新情况和历史监测记录,并支持将内容更新监测报告导出excel。

7.数据自动采集 形成新媒体资源库

  接入现有新媒体账号之后,平台可自动回采相关数据和记录,形成新媒体资源库。

8.无人巡检 自动生成监测报告

  7*24小时平台自动开启监测,追踪已有新媒体账号数据,发现问题自动报告并生成监测报告。

9.人机结合 实时分析

  平台与专人配合天衣无缝,全天候值守核验,保障监测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10.一链多账户统一管理

  通过一个平台账户可以添加多个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账户,实现多账户统一管理。

11.热点文章排行

  可以监测微信、微博、头条的热文排行情况,发现并分析热点内容,可助力管理者掌握新媒体舆情导向。

12.内容发布情况

  可对新媒体账号的内容发布情况进行监测,动态统计新媒体更新状态、最近1次更新时间、当前账号更新数,所有账号平均更新数等,进行政务新媒体发布时效性监测。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05 09:32:32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