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助力大丰区教育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 推动教育信息化集群式发展

  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切实提高区域中小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与应用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快速发展,大丰区教育局于2020年推进大丰区教育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项目,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推进集约共享,避免重复建设,持续开拓创新。





项目情况

  大丰区教育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围绕“互联网+”的概念,加强教育局与学校之间的数据整合共享,推动数据资源建设由分散、独立向集约化转变。

  项目采用动易公司自主研发的SiteAzure 网站群管理云平台作为技术支撑平台,建设以教师发展中心门户网站为主站,80个教育系统公办学校和市直幼儿园网站为子站点的“1个主站+N个学校子站”的教育网站集群,制定学校网站建设统一标准和规范,通过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集中管理信息数据,集中提供内容服务,实现大丰区教育系统网站资源优化融合、平台整合安全、数据互认共享、管理统筹规范、服务便捷高效。

  大丰区教育网站集约化平台中的子站点信息可以互相共享呈送,实现网站群体系内的数据协同维护,可集中解决内部教育资源分散,相互独立的现状,有效解决系统间数据壁垒,破除了信息黑洞、信息孤岛的现象,共享共用集群的软硬资源,综合区域内教育资源,全面推动集群式发展,引领学校网站创新发展,提升网站校务公开、解读回应、互动交流和服务能力。







项目效益



1

数据共享,提高信息利用率,避免重复劳动

  同一条信息上报下发只需要添加一次,即可发布到自己门户网站上的多个栏目,也可发布到共享数据库,让对应权限的子站和主站共享信息,不再重复添加,避免资源的浪费,从而提高内容的利用率,降低内容重复构建。


2

统一管理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

  统一规划学校和教育局门户网站,统一放到大数据中心,也可将各单位的较新硬件资源加以利用;所有信息化管理员统一培训,减少培训成本等,合理地达到资源配置,提高信息资源利用率,避免在信息采集、存贮和管理上重复浪费。


3

统一技术平台消除各学校技术力量薄弱壁垒

  将网站群搭建在同一个平台上,使用同一类型管理软件,当某个网站出现问题时,咨询供应商技术支持,管理员间相互探讨就能及时了解具体情况并给予解决方案,各管理员的相互自我学习加强,实现扫除技术障碍的可持续发展。




4

统一制度管理,提高信息更新量,保证信息安全

  无规矩不成方圆,建立相应的管理方法与制度,理顺工作职责,对各子站管理员分配明确的权限,建立工作流审核机制,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信息专人管理,信息专人签审,严格把关,及时更新,并做好防范措施,防止不良信息出现,确保网络安全,统一的数据标准又为数据共享提供便利。





了解更多:SiteAzure 网站群管理云平台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6-18 18:01:30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