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拥抱信创国产化浪潮】动易助力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国产化终端适配改造

  随着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信息安全已上升至国家战略。自主可控,信创升级替代已成为发展趋势。党政办公及国家重要信息系统推进信创升级替代,实现安全可靠、自主可控,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工作已全面展开。2020年云南省开始提出全省政府部门机关单位办公计算机等软硬件系统全面替换为国产自主创新产品、安全可信软硬件产品。

  动易软件承建了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系统重构项目。项目总体技术设计完全基于国产化设计,平台安全可靠。项目完成了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系统重构开发、国产化平台适配、数据迁移等工作,满足信创升级改造技术要求,实现对网站群数据和前台界面的全平台适配(平台包括PC端、移动端的各种智能设备),确保系统安全可靠地运行,实现政务办公自主可控,并通过了云南省信息技术发展中心下属的安可实验室的认证测试。项目成功升级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平台,建立了统一的适配国产化的门户网站群平台。

fce9bf50c0f146b39f285c3161263e0e.png



项目成果

01.网站系统重构开发

  项目完成了网站系统重构开发。网站群管理平台采用统一规划、协同建设、分级管理的集约化站群建设模式,实现网站群内容发布的统一管理与调度。实现了内容管理、数据中心、绩效管理、信息公开申请表、便民咨询、在线信访 、智能机器人、在线访谈 、在线表单、广告管理 、问卷调查、投票管理、数据采集管理、全文检索 、运维中心,运营中心等功能。

02.系统国产化平台适配

  完成了系统与国产服务器、个人计算机、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达梦数据库、东方通中间件的适配,实现网站适配国产化的要求

03.数据迁移

  对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网站进行迁移,用户在新网站上直接搜索数据。

04.成功通过适配认证测试

  本项目所建设系统通过了云南省信息技术发展中心下属的安可实验室的认证测试,包括与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和国产中间件的兼容性认证测试、功能可用性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测试等全方面测试内容。

05.前台模板信创升级改造

  对于网站的首页、频道页、子栏目页、内容页等重点页面,进行对国产化浏览的适配。针对现有的网站模板,满足国产化平台上的浏览要求。此外,还具有浏览器兼容性、移动设备适配性、模板易用性灵活性、模板美观性等特性。

 

动易软件拥抱信创国产化浪潮

 af76734fb8bf459d97cb2066b85b3695.png

  动易软件作为国内优秀的政府网站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自国产化适配工作开展以来,公司积极开展、快速推进国产化适配与改造工作。目前,核心软件产品逐步适配国产化软硬件,全面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及数据库,同时支持容器化部署方案,使平台更加安全可靠,成功赋能政府、公安、教育、医院等众多行业的信息系统国产化转型。

  随着信息安全问题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软件国产化正在成为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手段,动易坚持在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等方面持续创新,不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技术成果转化,为国家新一代电子政务转型升级提供最佳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国家信息安全建设再创辉煌。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4-15 14:35:11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