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全新架构的动易SiteAzure之超乎想象的信息列表

  在采访研发中心大牛的时候,关于新架构列表性能的段子让我印象很深刻:
 
  “问:实事求是的说,在同类产品中,新动易 SiteAzure 的列表显示处于怎样一种位置?
  答:目前来说,基本上很少有我们这么牛X的。”
 
  对于看似简单的列表显示功能,究竟有哪些技术特性让我们的研发人员如此自信呢?旧架构产品的信息列表在应对客户越来越多的需求时,略显陈旧,主要表现在这几个方面:
 
  1. 信息列表的数据排序非常复杂,不能组合筛选;
  2. 界面陈旧,交互不够友好;
  3. 信息分页传输数据量大,每次操作或者刷新都是一次全新的请求,会产生50%以上的无用数据,导致列表载入数据过慢,数据库负载压力过大。
 
  新架构的信息列表不仅解决了旧架构的不足,动易研发工程师还赋予它更多有用的功能,不断地极致的优化着列表处理算法,试图压榨出它最大的性能体验。那么,看似习以为常的列表管理界面,却承载着管理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任务,在新架构中会是怎样一种体验呢?
 
一、简约而不简单的新界面
 
  在旧架构的信息列表中,我们已经将交互和 UI 优化到了“顶峰”,面对客户更多需求时,略显陈旧的列表算法和体系已经无所适从。因此,我们选择了利用新架构特性重塑信息列表。
 
  以下为我们新的信息列表区域。
  红色区域:全 Ajax 当前页面无刷新的新数据操作和快捷操作区域。
  蓝色区域:功能强大、筛选条件超多的信息筛选区域。
  绿色区域:载入速度超快、超轻负载的信息列表显示区域。
  黄色区域:智能搜索区域。
 
 
 
二、Ajax 技术 “沉浸式”操作体验
 
  在旧架构的信息列表中,无论是何种操作,都无法在当前窗口内完成,不仅缺乏友好的交互体验,而且给数据库也带来了极大的负担。在新架构中,我们采用了 Ajax 技术,操作和返回通知都在当前页完成,客户可以很好的专注当前操作,而不被页面跳转和新窗口而打扰。
 
  如下图,以设置某篇文章为置顶文章,设置后在当前页面直接操作成功并提示操作信息。
 
 
设置置顶时,在当前页面完成并提示
 
  同时,信息列表对于数据格式有更好的展示效果。例如:所有的货币类型都是靠右对齐,方便用户快速的浏览数据。
 
 
三、超强大与自由的筛选功能
 
  随着政府网站承载着政府转型的责任越来越大,更多需要披露和维护的信息越来越多。如何能快速的多维度的在海量信息中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这就是成为了客户不断增多的新需求。在旧架构的产品中,这点是无法做到完美的。
 
  全新架构的 SiteAzure 能更好的满足这些需求。它拥有目前同类产品中最多种条件混合筛选,例如:日期型数据就可以直接选择本月、本周、本季度等,也可以完全自定义时间进行筛选。还支持多个属性还可以同时进行筛选,方便客户快速的定位想要的数据,并且使用了更加方便的界面。
 
ID筛选
 
所属节点筛选
 
审核状态筛选
 
发布时间筛选
 
 
四、30% ~ 50% 速度提升的信息列表显示
 
  在旧架构中,由于逻辑和机制的不同,列表每次刷新或者操作都需要传输大量的HTML代码,且分页传输数据量大,点击不同分页时都是一次全新的请求,会多出50%以上的无用数据,极大的增加数据库负载;新架构的信息列表已经完全弥补这些不足,每次在网络上交互的都只是纯粹的数据,同时采用 AJAX 数据交互,数据交互速度有 30% ~ 50% 以上的提升。
 
  ● 数据列均支持正序和倒序排列。
  ● 对于树形数据采用树表格呈现,更加易于操作和形象具体。
  ● 数据列表支持分页和筛选状态的记录功能,在对数据进行各种操作以及页面跳转后仍可以返回到原来的分页和筛选状态,使操作更加直观和高效。
  ● 数据列表支持鼠标圈选操作,同时在列表获取焦点后支持键盘翻页操作,当前页及每页记录数支持鼠标滚轮操作。
  ● 采用 Ajax 进行数据交互。整个列表无刷新且与服务器端交互数据更小,加载速度更快。
  ● 对于数据格式有更好的展示效果。例如:所有的货币类型都是靠右对齐,方便用户快速的浏览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新信息列表还支持子表格的特性,能够很好的帮助后台管理人员查阅相关列表信息。下面以在线访谈功能的子表格特性为例,快速查阅单条访谈信息里的访谈实录的内容。
 
列表中便可查阅访谈实录的内容
 
五、智能搜索区域
 
  在新架构中,我们给不同的数据类型采用了不同的用户接口,搜索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的属性进行多种方式的搜索,其中包括开始于、结束于、不包含、包含、等于等多种方式的搜索条件,可以让客户最快速度排除干扰信息,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而且,我们在搜索结果中加入了关键字高亮的功能,为了可以快速识别所需的搜索结果。
 
 
 
  这仅仅只是开始,更多全新架构的动易SiteAzure 功能介绍将陆续推出!
 
 

扫描二维码加入动易公司微信公众平台,

第一时间了解新产品动态!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0:00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