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公司参加广州教研网站发展研讨会

  为促进广州教研网站的不断发展,确立广州教研网站今后的发展思路,论证网站今后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资源开发、科学管理和设备与技术保障三个方面的问题,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网络中心在10月24日上午召开了“广州教研网站发展研讨会”。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麦曦、广州市教育局科研处负责人丁光生、广东教育学院计算机系副教授陈强、广州远程教育中心的工程技术人员、动易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技术代表、部分区教研网的负责同志和广州市教研室各学科网页负责人及网页制作组的骨干教师等60多人。
  在研讨会上,广州教研网络中心副主任李伟成以“广州教研网站发展的现状与面临的课题”为题介绍了广州教研网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广州教研网的性质和主要功能、广州教研网05学年度的发展目标以及广州教研网当前存在问题和对策。李伟成指出,目前广州市教研网及其学科网页已经初步成为广受境内外教育同行关注,受到广大教师欢迎的教学研究平台,访问量、点击数大幅上升,要继续发展,必须要在资源开发、科学管理和技术提升、设备更新上下大力气。麦曦主任在《广州教研网在教育发展中的地位与今后发展的思路》的发言中,希望大家重点关注三个问题:广州教研网在今后的发展中制约它的瓶颈是什么?市教育局对广州教研网的工作要求是什么?同行发展的趋势是什么?麦曦主任指出,广州市信息技术的发展必须以应用为中心,以此来推进广州教育信息现代化,为提升广州市的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对广州教研网站的发展,麦曦主任强调应借助今次技术上的升级换代加强管理,发挥优势,努力为广州市基础教育服务。广州市教育局科研处负责人丁光生在会上肯定了广州教研网在广州市基础教育的信息化中所起的作用,指出广州教研网是广州市教育信息化的示范和标兵,他还对广州教研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广州远程教育中心技术及运维中心主任王晓丽根据《广州教研网络中心05年发展规划及今后的发展思路(草案)》中的相关要点,从应用系统和网络设备集成方面对广州教研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份技术含量高、安全性能好、管理水平要求高的较好的方案。在会议的自由发言中,广东教育学院计算机系陈强副教授也就教育科研与网络发展的结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广州教研网部分学科网页制作组的骨干教师就他们在实际操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广州教研网今后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场面十分热烈。动易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粟维胜总经理作为国内知名度较高的网站软件开发商,也就教育信息门户网站的建设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方案。
  本次研讨会,来自各方面的专家和同行所提出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对推动广州教研网今后的快速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5-11-01 14:32:01 浏览次数: 作者:吴伟东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