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签约陕西宜川中学网站建设项目

  近日,动易软件(PowerEasy®)作为中国出色的网站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全业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成功签约陕西宜川中学网站建设项目,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陕西宜川中学简介

  陕西省宜川中学创建于1941年,其前身为明末成立的“丹山书院”,至清朝嘉庆年间复修更名为“瑞泉书院”。学校位于宜川县城,滨临著名的黄河壶口瀑布,2016年9月迁入丹州新区校区,是宜川县唯一的高级中学。2003年7月晋升为陕西省重点中学,2006年9月更名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5年成为延安市区域重点中学,2017年晋升为省级示范高中。

  学校占地面积230.6亩(丹州新区校区205.6亩,七郎山校区25亩),建筑面积101393.02平方米(丹州新区校区82524.02平方米,七郎山校区18869平方米),现有137个教学班(高中113个,初中24个),在校学生7670名(高中6289名,初中1381名)。有教职工591名。其中正高级教师3名,特级教师3名,高级教师119名,一级教师130名,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全国优秀教师各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省市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60名。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学校的一切为学生发展而存在”的办学理念,全面实施和推进以降低重心、低耗高效为特征的校本化管理,着力构建以激发思维潜能为核心的自主课堂教学模式和以激发生命活力为核心的自主管理德育模式,在全国首创以学生发展理念为基础、以“两个自主”为核心、以“三大管理”为保障的自主教育新模式,走出一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明校发展的创新之路,形成了落后地区承载知名教育品牌的“宜中教育现象”,在黄河岸边铸造了一道绿色教育的风景线。

  高考一二三本上线率、文理科平均成绩和总评成绩六项指标连续十年蝉联全市各县区第一。高考二本上线人数从2004年的187人连年递增至2019年的2267人,本科上线率从2004年的55.3%递增至2019年的98.6%。2011年文科考生张瑛名列全市第一,考入清华大学。2013年理科考生鲁明星名列全市第一,考入北京大学。2015年理科考生刘方同学考入北京大学,理科考生王鑫林和袁超同学考入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理科考生王玲同学考入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高考一本上线865人,创历史新高。

  2010年11月延安市教育局在学校成功举办“全市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现场会”,2011年11月陕西省教育厅在学校成功举办“全省普通高中教学改革与学生发展现场会”,2015年6月北京尚领国际教育集团在学校成功举办“全国首届学生自主化教育管理现场观摩暨培训会”,2015年9月西北课改名校共同体在学校成功举办“西北课改名校共同体第二届校长论坛,2015年10月中国自主教育学会在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自主教育高峰论坛暨现场观摩会”。

  原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原教育部党组书记田淑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等领导多次来校检查指导。学校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建立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教育科研合作关系。全国教师培训基地主任陈立、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元华、清华大学博士后王振权、全国自主教育课题负责人郑学志等被聘任为学校教育专家,定期来校培训指导。当代教育家魏书生、国家督学罗崇敏、中央教科所访问学者韩玲等知名专家走进宜中进行专题培训。

  “自主课堂”教学模式于2013年3月被中国教师报全国教师培训基地评为“全国高效课堂新九大教学范式”,2013年12月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自主管理”德育模式于2014年1月被北京师范大学全国生命教育研究中心评为“生命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自主教育模式”于2016年2月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学校合作办学范围北至内蒙古、南至云南、西至新疆、东至山东,全国20多个省市、3千多所学校、6万余人纷纷来校考察学习。2014年12月,马来西亚华人教育考察团来校考察。与此同时,甘肃会宁和庆阳,四川广元和绵阳,河南焦作、安阳和郑州等地纷纷邀请宜中名师团队到当地开展培训,指导课改。四川、河南、重庆等多省市掀起了学习宜川县中学热潮。中央电视台、央视网、《人民日报》、《中国教师报》等各大媒体对学校进行全方位深度报道。

  先进的办学理念、浓郁的文化氛围、成功的教育模式、显著的教学成绩和深远的办学影响,赋予学校生机勃勃、持续快速的发展景象。学校被授予“陕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西北课改名校共同体理事长学校”、“全国素质教育先进示范学校”、“全国十佳现代学校”、“全国生命教育示范基地”、“全国自主教育管理示范学校”、“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近百项荣誉称号。学校被誉为“陕西基础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全国学生自主教育的一大样板”。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6-08 16:26:10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