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CMS新手入门——随心所欲安装动易CMS2007

自己安装动易的时候总是比较随心所欲,于是今天在安装动易CMS2007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些错误。折腾了半天,终于找到解决办法,特贴出共享,给喜欢随心所欲安装动易的人们。

我的安装步骤是这样:
1、 重装Windows XP。
2、 安装ASP.NET。
3、 安装IIS。
4、 将原来安装的PowerEasy2007目录拷贝到目录下。
5、 配置IIS的“默认网站”的属性:ASP.NET Version为2.0.50727。
6、 浏览PowerEasy2007网站。

这时候浏览器显示错误信息:
Server Application Unavailable(后面的一些信息省略)

郁闷,为啥呢?“默认网站”的属性配置都没问题的,研究半天后,打开了IIS里的虚拟目录“PowerEasy2007”的属性配置窗口。

好像没什么特别啊,有错吗?我们注意这里:

哦,原来是没有为2007配置应用程序!解决办法:点击“创建”按钮。

细心的话,我们还会留意到,IIS里左栏的PowerEasy2007文件夹的图标,在我们配置应用程序后有一些不同。

(配置前) (配置后)

OK,浏览网站!郁闷,还有错?错误信息:
……The process account used to run ASP.NET must have read access to the IIS metabase……

大概意思是:IIS没有运行ASP.NET的权限。看来是因为我先装了ASP.NET才安装IIS,导致了IIS没有获得ASP.NET的授权。

解决办法:
1)重装ASP.NET。
2)从命令提示窗口中,进入NET的目录:
\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 v2.0.50727\
输入命令:
a) aspnet_regiis -ga users
b) aspnet_regiis -i
其中,v2.0.50727是安装在您计算机上的 .NET Framework 的版本号。

至此,PowerEasy2007运行成功。

小结一下,两个安装必备法宝:
1、 安装IIS和ASP.NET的时候要注意顺序,ASP.NET需要向IIS注册,注册办法见上文。
2、 虚拟目录要配置应用程序(不知道这个是不是NET的特别要求呢?ASP似乎不用)。
有了这两个法宝,你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安装动易CMS2007啦!当然,eShop2007也一样!

参考文章:
(VS.80).aspx (aspnet_regiis命令解释)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8-28 11:11:37 浏览次数: 作者:kenvant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