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eShop功能初探之:全能商品模型

  在前面的文章里,我们大家一起看了动易eShop2007的多属性商品的功能。多属性商品为我们解决了当某个名称的商品有多种颜色款式的时候如何更加合理地进行商品上架展示的问题,给我们的网店带来更舒畅的顾客体验。今天,我们再一起看看关于网店商品上架展示的另一重要个功能:全能商品模型。

  请相信,这是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对网店商品的上架与展示,动易eShop2007全新引进并全面实施了“商品模型”策略!细心的读者在之前的文章里应该就发现了,我们添加商品的步骤是:添加商品模型——>添加节点栏目——>添加商品。毫无疑问的,商品模型就是动易eShop2007的数大灵魂功能之一!

  那么,什么是商品模型呢?我们知道,各种商品的属性、参数均不相同,所需要向顾客展示和介绍的内容也不同。例如,对于液晶显示器,除了品牌、型号、颜色、价格以外,我们常常需要展示显示器尺寸、是否宽屏、面板材质、可视角度等资料;对于冰箱,我们常常还需要展示冰箱的能耗、容积、是否无氟、压缩机品牌等。这时候我们就发现,因为商品种类不同,传统网店的简单且单一的商品展示形式根本不能满足商品的个性化展示需要。

  在动易eShop2006里,我们是这么处理这个问题的?动易eShop2006有一个自定义字段功能,可以用于为原有的商品展示模型添加字段,从而尽可能实现对不同商品的展示需要。但却存在很大的不足:自定义字段增加后,所有商品都拥有这个自定义字段,并且自定义字段只支持简单的文本框输入,无法实现更多的如:html编辑器、上传、选择框等功能等等。同时,对于网店系统原置的模型,商家无法进行修改。这一切都使得eShop2006在商品的展示方面仍然有极大的局限性。

  动易eShop2007真正意义上地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开放的商品模型策略,动易eShop2007赋予了网店极为强大的商品展示功能,商家可以根据各种商品的销售需要,自由创建各种商品模型,进而更加个性化地向顾客展示商品。

  动易eShop2007的商品添加采用了这样的步骤:1、添加商品模型;2、添加商品节点与栏目;3、添加商品。商品模型的定义是商品上架的首要一步:商店管理——商店设置——商品模型管理——添加商品模型。


  这里主要是定义商品模型的名称、数据表名、商品性质等内容。添加完商品模型后,我们需要为模型设计字段,也就是我们常见的为该商品模型的数据库表设计字段:商店管理——商店设置——商品模型管理——各商品模型的字段管理。

  这里有字段名称、提示、是否必填、字段类型等内容需要我们进行定义。动易eShop2007将商品的数据库表的修改权限完全开放了出来,以实现最大程度的用户自定义,满足不同的网店商品的需求。特别地,我们看到字段类型有一些“奇怪”的名词,如:多行文本(支持HTML)、颜色代码、图片、超链接、文件等。这些并不是数据库字段的类型,而是eShop2007内置好的一些功能,用于在商品模型里自定义使用HTML编辑器、颜色代码选择器、图片上传、文件上传等。也就是说,动易eShop把诸多以前固定的封装的功能都开发出来了,实现了这些功能调用的自定义,极大地赋予了系统的自由性。
  还要一提的是,动易eShop2007新增加了一类商品——服务类商品,以满足服务咨询行业的网上商务需求。


  当添加完商品模型后,我们还需要为商品添加分类栏目,并指定栏目的商品模型(一定要指定栏目的商品模型,否将不能在该栏目添加商品,一个栏目可以指定多个商品模型)。

  如上图,我们指定了两个商品模型。则当我们在添加商品的时候,系统会让我们进行选择,添加哪一类商品。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想大家应该对全能商品模型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我们发现,动易eShop2007将许多原本固定的功能全部都开放了出来,并能随意调用;商品的数据表、字段能够完全自定义设计;支持无限的商品模型以实现对各类不同商品的上架展示的支持;增加了服务类商品等。这些创新的开放式的功能设计,确保了动易eShop2007在商品管理、维护、展示上能最大化地满足商家的需求。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8-27 13:48:35 浏览次数: 作者:kenvant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