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读《请给我结果》谈如何出结果

  说到看书自从毕业后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的读过一本印刷体的书籍了。这几年看的或关注的都是些技术类的书籍,说实在这是比较枯燥无味的。技术类的书籍说的都是技术上的东西和经验,大部分内容自己大可不必有太多的疑问,能记住并学与自用已经是很高境界了。显然像《请给我结果》这种略带个人感情色彩或是作者本人观点的书籍,用毫无疑问的态度去读,那是不恰当的。拜读完本书后,脑里留下的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象是只要结果没别的。先不对本书做褒贬之分,书中的一个个简单小故事却是细致地描述出了怎样得到好结果的例子,就是这点也是值得茶余饭后思考下的。执笔前自己沉思了许久也不知道从何处谈起,还真佩服作者写了一本书呢?

想要有不一样的结果吗?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每个人都听过。这种得过且过的态度,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会经常发生,也许有时自己就在不知不觉中便这样做了。不过这也大可不必太担心谁都会有意志消沉、迷失方向、得过且过的时候,只要及时调整心态、找到新的目标马上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一样,态度决定行动而行动又影响结果,想要不一样的结果吗?好,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和保持积极的态度去处理你要做的事情,那么到了最后一定如愿以尝的。想要不一样的好结果关键是如何避免消极的态度而不是一味的强调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在《请给我结果》一书中的开篇就一直在强调任务不等于结果,不要任务只要结果。是的结果很关键,任何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壮大也必须不断这么强调。单是强调还是远远不够的,落实并惯切到日常工作才是不要任务只要结果的最重要方面。正如书里提到的“同时进入公司的三个同学,薪水为什么如此不同?”不一样的结果源自的细微工作里的方方面面。良好的结果不是任务是否完成而是在于完成的任务本身所创造出的价值的大小。预期的把任务完成了并不等于就是一个良好的结果。假如生产出的产品是一个不被市场容纳、不被消费者接受的产品,那这个没有价值的结果便是徒劳无功的,一切的辛苦与努力将会付诸东流。我个人并不喜欢“任务”这一词,让人听起来就是被动式的很不愿意的去劳动。换成“工作”倒是显得比较主动,也动听多了。不管是任务还是工作试试书里的四十八字执行真经吧!这里我比较赞成的是“决心第一,成败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谁都会想要不一样的结果,包括个人或者公司,能达到双赢那是最好的。老板跟员工说请给我结果!“好,我会努力的!”员工好不犹豫的说。员工又问老板请给我结果!“好,明天你可以不来上班了!”老板也毫不犹豫的回答到。自己在没给别人希望和结果前,不要问别人给自己什么结果。这跟要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别人是一样的道理。

良好结果出于快速积极的行动

  “行动不一定出成果,不行动就一定不能出成果。“《请给我结果》一书也特别提到要有好的结果就一定要积极的行动。在行动的过程中要做到“速度第一,完美第二”,在战场上没有最完美的时候,只有速度快抢先一步出手才有胜利的机会。商场如战场,错失商机那是必败无疑的。这只能说是总的大方面,对整个公司是非常合理的。创造完美品质,打造优秀品牌,那是一个产品最有利的竞争优势。对个人而言,只是讲究速度和数量,那应该是不适用的。很多东西单是想是没用的也不会有任何良好的结果,一定要行动。在这里我先要说的是任何事情都得有个积极的行动才行,做到积极行动、快速反应。我们行动起来不一定会马上成功,只要行动身边也许已经在有着很多机会,你愿意像守株待兔一样等着机会的来临吗?反正嘛!行动起来就算一个差的结果总比没有的强很多。也不多说了,还没开始行动的赶紧行动起来吧!行动就是在创造机会,快速积极的行动会更是为良好结果创造最有利的条件。

要能出结果必须勇于承担责任

  永远没有借口,不要给自己找理由。很多事情也许并不一定是自己的错,但也不必要找理由给自己辩解,因为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即使找出了理由对结果的发生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所以还是多花点时间在如果取得更好的结果上吧!勇于承担责任我想这是一个做人的基本原则吧!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上都会遇到比较多的,跟一个敢于承担责任的人合作,那是压力也少了一半。当然我并不赞同任何事情都点头称是的做法该辩解的时候还是要解释下的。做人也不能太委屈自己或太冤枉了。我这里要明确一点的是没有借口是说对于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没有借口和推脱。这里我想起了三国里曹操赞关云长的来去清楚,做人做事都应该这样。书中提到的从清洁工成长起来的总裁---查理贝尔真可谓是麦当劳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了,如果没有澳大利亚麦当劳的奠基人彼得里奇的鼓励,那是不可想象的。一个打扫洗手间的清洁工给说得是从事的是麦当劳最伟大的事业,正是由于查理贝尔相信也理解了一个人对一个职责愿意承担的责任的重要意义才会有后来的成就。我想这不仅仅是查理贝尔个人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彼得里奇的鼓励和麦当劳肯定一个清洁工人发展的机会。只有看到了希望才有人愿意承担起责任来。是先看到希望才到承担责任还是先承担责任才看到希望,这个是相辅相成的、矛盾的辨证统一关系在此不做讨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取向。有的人比较在乎薪水问题;也有的人比较在乎个人发展问题;也有的比较在乎是否有成就感。要让每个人都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这是一门最值得深究的艺术。人都是各有千秋的,要管理好一个团队甚至一个公司就不得不采取因人而异的管理方式。各种HR方面的规章制度也许都是前人的经验总结与结晶,而并是非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定理。如何让人勇于承担责任?这里先不做进一步的深究咯。时世造英雄这话一点不错,不同环境成长起来的人就不一样。如何让每个人都把最大的潜能都发挥出来呢?这需要有一个良好和谐、充满激情的环境,让人满是希望和欲望那是最有效的方法。我比较喜欢狼这种动物,不是因为它可爱而是因为狼总是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充满了欲望和渴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畏惧都不放弃。人又何曾不需要这种精神呢?

要出结果必须要百折不饶地努力

  任何的成功都不开努力,一个企业的成功当然也离不开一群人一个团队的共同努力。努力谁都会说,“猎鹰与鸡”的小故事告诉我们,如果没有一种拼命的环境,就不可能有拼命的人。同样没有一个积极向上、满怀热情、充满希望的工作环境,也很难有奋发努力的人。和谐的气氛是一种无形的资产,不管现状如何总是充满着希望。对个人而言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功就或多或少要面对各种不同的失败。以前读书也是一样的,大大小小的测验、考试是记不清的无数次了。没有谁敢保证那么多年来考场上都是那么的一帆风顺撑到底的吧!考试排名下降了、不及格都算是短暂的局部失败的,但这也算不了什么的。一次不行那就下次再努力过,笑到最后那就是成功的。就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也许你就不会在乎小学没上好学校、中学没考上重点高中了。当你毕业以后参加工作明白唯才是用、能者居之的时候,你也许又不会有多在乎当时是否考上了名牌大学了。在同一起跑线上大家都一样,不分学历只分能力,不管过程只看最终的结果。人生就是如此,总是在不断的失败中成长,在失意中成熟,成功往往是短暂的。所以要有更多的成功和更大的成就必须艰苦奋斗一直坚持下去。也许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人生经历,但都有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加美满幸福。人生如此,人间琐事又何曾不一样呢?

  在即将停笔之前,我想再次简要说一下对读完《请给我结果》一书的个人感受。首先我想这是一本更适合领导层的读物,当然里面谈及的各个小故事也确实是值得每个人去深思的。“结果导向”我也赞同这样的做法,不是一味的强调请给我结果,而是如何给出一个切合实际的给结果的方案。书中也谈到了很多成功与失败的例子,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去再次研究一下那些小故事,尽管每个人的成功都有不同寻常的独特一面,也没有现成可以仿造的,但至少可以思考下人家是怎么成功的。所以任何一个企业的成功也必须有它的特点和特色。理论性的东西跟政治课般的烦闷,最后来点实际点的,就此结束吧!要是不太讨厌本文的各位尊敬的读者请给我评论。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4-19 08:48:38 浏览次数: 作者:阿财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