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SUCCESS CASE

甘肃省图书馆

浏览次数:

案例简介

用户收益

甘肃省图书馆
甘肃省图书馆

网站亮点

移动设备自适应系统 融合移动互联网发展浪潮

通过动易的移动设备自适应系统,可以实现对网站群数据和前台界面的全平台适配(平台包括PC端、移动端的各种智能设备),整个网站群可适应来自不同设备访问的需求,充分满足PC端网民、移动互联网端网民浏览网站的需求。

更为全面的数字资源服务项目

网站提供了电子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视听资源、古籍文献、试用资源、特色资源、其它资源等多种数字资源。这些资源有些限馆内网络下使用,有些如超星、读秀、万方等数字资源可在馆外访问。

界面设计美观大气  版面布局清晰明了

网站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便捷实用为原则。在页面设计上,界面美观,简洁合理、庄重实用、有统一色彩和风格。版面布局清晰明了,以读者为中心规划功能设计,突出“资源”与“服务”两条主线。在网页首屏核心位置放置了图书馆常用的资源检索(包括图书检索及站内搜索),右侧活动栏提供了服务指南以及读者常用的“我的图书馆”、读者咨询,能够让读者在最短的时间找到资源和服务。

智能全文检索系统  满足信息资源搜索需要

网站可以使用图书检索和站内检索二种方式进行不同内容的搜索。满足信息资源搜索需要。站内检索支持信息资源按照资源分类进行资源检索,提供对搜索结果的多种排序,可让用户快速定位所需内容。图书检索实现了一个入口、统一检索、全文获取,避免了多个数据资源分别查找的繁琐,帮助读者快速、便捷、准确地定位查找和获取内容。一站式的综合检索平台,更方便数字化时代读者的需求。

无障碍阅读   完善特殊人群读书环境

网站具有无障碍浏览模块,可开启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功能,方便了视障人士无障碍地浏览和获取资讯内容。

增设英文网站  更好宣传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为了更好地宣传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图书馆网站增设了英文网站,可满足日益增多的外国专家、留学生以及其他英语用户和普通读者的需求。

更为人性化的读者服务

网站以用户需求为设计原则,首页设有好书推荐服务、网上咨询服务、服务指南和“我的图书馆”,并单独开辟了适合儿童的少儿馆。为读者自助续借、使用数字资源、了解活动信息提供了更加快速和便捷的服务通道。

网站群运行监测功能  实现网站智能管理

平台具有错别字监测、敏感词监测、错链监测等运行监测功能,还可以进行栏目更新情况监测。让平台管理员以大数据分析结果为依据,对网站进行日常的智能管理。

活动日历系统

在网站首页显示活动日历模块,可以显示日期中的活动数量,用户点击具体日期可以显示当天的所有活动。以直观的表现形式介绍活动时间及情况。

完善细致的安全防护体系  使平台更加安全可靠

网站系统提供CC攻击防护、数据加密防护、备份恢复、攻击防护、网页防篡改、安全审计等安全防御功能,构建一整套安全防御体系,使平台更加安全可靠。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