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签约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网站建设项目

  近日,动易软件(PowerEasy®)作为中国出色的网站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全业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成功签约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网站建设项目,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简介
 
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职能职责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开州区党政机构设置方案〉的通知》(渝委办〔2016〕85号)和《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关于重庆市开州区党政机构设置的实施意见》(开州委发〔2016〕12号),设立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履行区委规定的职责,与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合署办公。
   一、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全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拟订全区教育的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管理、指导全区教育工作。
(二)负责全区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教材建设及教育科研工作;会同计划部门编制、上报、下达中小学教育招生计划;负责教育统计、信息工作。
(三)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指导与协调,组织实施促进公共教育资源进一步向农村倾斜的政策措施,实施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育教学研究,统筹高中教育、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四)负责全区教育督导工作;负责全区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监测工作,负责对镇乡(街道)教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五)指导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组织实施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政策措施,指导职业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
(六)统筹全区教育体制改革,拟订全区中小学的布局结构调整规划;拟订、实施中小学的设置、撤销、调整、停办、更名、合并的方案。
(七)负责全区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参与教育经费的审计监督;负责教育经费的安排和预决算工作;负责教育援助的管理。
(八)统筹管理、协调民办教育,拟订民办教育管理的政策措施,规范办学秩序,承担民办教育监管的责任。
(九)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德育、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等工作。
(十)主管全区教师工作,负责实施教师资格制度,负责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负责教育系统机构编制、人事和社会保障及教育培训、人员调配、职称评定工作。
(十一)管理、指导教育工会工作及本系统工、青、妇等群团工作。统筹教育系统的对外交流工作。
(十二)负责大中专招生考试和高、中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负责各类教育考试、录取管理工作;管理中小学有关学历证书和培训证书的发放;承担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十三)负责全区的语言文字管理工作;拟订语言文字工作中长期规划;负责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
(十四)负责本系统的安全稳定监管工作;负责对各类学校的国有资产进行管理;指导各类学校建设、教育信息和物资技术装备、教育产业、学校后勤改革工作。
(十五)负责承接中央和重庆市依法公布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已由中央、重庆市和本区依法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十六)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设13个内设机构:
      三、人员编制
  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26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1名;内设机构正职14名(其中群团职数1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配备。
机关工勤编制2名。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2-24 16:39:28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软件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