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iteFactory2.5整合Ucenter

SiteFactory 与 ucenter 整合的接口已经内置在SiteFactory2.5版本中了,大家可以在API目录下看到增加了两个文件:

 
其中API_UC.config为UC接口配置文件;UC.aspx 即为请求响应文件。
 
注意:由于UCenter的密码加密方式,取回密码方式等与SiteFactory有很大的区别,而且UCenter提供用户整合信息只有用户名、密码、Email,会员中心以UCenter为主要。由于以上原因,SiteFactory2.5 的整合也只是实现用户同步注册、同步登陆、删除、更新等。而其他方面,如:用户短信等并没提供。待UCenter进一步完善后,SiteFactory2.5 也将会进一步更完善的整合。
 
 
下面将介绍整合过程:
 
首先安装好 UCenter1.5 这里为了方便测试,同时安装discuz7,安装方法这里就不介绍了。
 
        UC地址
      论坛地址
 
这里先修复一下UCenter1.5 的一个BUG
 
UCenter1.5开始,可以让用户自定义应用接口文件
但有些地方却依然用固定的写法,造成程序不能正常整合。
修复方法:
\control\ user.php
function onsynlogin() //32行
function onsynlogout() //49行
这两个函数。
即改为:
同样
function onsynlogout()也是一样改法,改为:
 
修改好BUG后,我们来正常安装SiteFactory
这里的地址为:
 
 
安装应用户程序,打开UCenter
应用管理->添加新应用
选择自定义安装
提交后最下面出现
注意UC_APPID   为 3
 
SiteFactiory 配置
打开API/API_UC.config
开启整合,设置好UC_KEY与UCenter对应
UC_CHAREST 设为UTF-8 这与UCenter 的版本有关,如果是GBK版 即为 GBK
UC_APPID即为 添加后的UC_APPID
修改后即可完成整合。
通信成功
 
 
测试整合:SiteFactory登录,查看discuz和ucenter是否登录,如下图:
 
 
注意事项:
1、 整全后用户密码是以UCenter为中心,因此整合后,SF密码字段不再是原始密码的MD5加密值,而是随机密码,整合后,不能恢复为原来的。即整合后,如果关闭整合,会使SF原有的用户将不能正常登陆。(整合前考滤清楚,或参看UCenter的相关文档)
2、 目前UCenter还不太完善,如新注册用户后,不能同时登陆,论坛块还要激活等操作。这些只与UCenter的完善有关,与SF接口无关。有待UCenter对接口程序的完善。
3、 安装时,要处理好UC_APPID和UC_CHAREST,UC_APPID是UCenter安装后生成的ID。
UC_CHAREST是在官方下载时选择的编码有关。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03-04 09:47:40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