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解决整合问题的一个特殊案例

今天做技术支持的时候,有个客户的整合出现一个很怪异的情况:

  动网、动易、博客三方整合,其它所有的都很成功,唯独一点,就是在动易首页注销的时候就出现服务器无响应。

  我直接访问/User/User_Logout.asp退出没有问题,那就是Ajax部分的问题了,于是我访问/User/User_Logout.asp?action=xml,结果发现返回的xml数据包是空的,没有必要的用户名和密钥等信息。

  检查用户的/User/User_Logout.asp,发现和最新版本的文件一致。再检查用户的/JS/checklogin.js文件,除了显示风格的html代码部分有修改,其它的也和最新版本一致。这就奇怪了。

  我让客户把动易的整合暂时禁用,再测试发现一切正常。肯定是/User/User_Logout.asp文件处理xml请求的部分出错了,但是文件本身没错,难道接口有问题?

  我让他把动易的/API/API_Config.asp发给我,结果发现这个文件是旧版本的,他告诉我是4月22日下载的。换成SP3的文件(该文件是在SP2的时候更新的)后,问题解决。

SP2以前的API/API_Config.asp文件和SP2以后的文件比较如下:

旧文件

'以下请勿修改
Dim arrAPIUrls
arrAPIUrls = Split(API_Urls,"|")
%>

新文件

'以下请勿修改
Dim arrAPIUrls, arrUrlsSP2
arrUrlsSP2 = "blank"
arrAPIUrls = Split(API_Urls,"|")
Dim tempIndex,tempAPIPath
For tempIndex = 0 To UBound(arrAPIUrls)
tempAPIPath = Split(arrAPIUrls(tempIndex),"@@")
arrUrlsSP2 = arrUrlsSP2 & "|" & tempAPIPath(1)
Next
arrUrlsSP2 = Replace(arrUrlsSP2,"blank|","")
arrUrlsSP2 = Split(arrUrlsSP2,"|")

%>

结论:用户在每次升级动易系统以后,不需要单独下载额外的整合接口(除非我在官方论坛单独发布补丁并说明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因为动易的最新整合接口会包含在每次发布的新版本中。也就是动易不需要单独的整合接口文件。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6-08-31 01:29:55 浏览次数: 作者:小李刀刀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