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图片呀图片你到哪里去了?

  近日接到一客户咨询,说本机在导入了新的模板方案测试时,风格图片显示不出来。这种问题一般很简单,所以通过QQ远程进行查看。他是用的本机地址进行测试,网站为默认网站,以的地址进行访问,页面中的链接都没问题,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是是下几个原因:
  ·有可能没有运行install.asp
  ·有可能导入新的模板方案后没有刷新风格
  ·有可能Skin中缺少所需要的图片地址或目录名不对
  ·有可能没有清空IE缓存
  ·有可能……
  反正按“有可能”的原因一一查过,都没有出现这个“可能”,但刷新页面问题依旧,图片还是显示不出来。右键查看图片地址,图片地址都正确,在本地址下查看图片目录与图片也都存在,这下子问题棘手了:

  再一想,所有链接地址什么的都正确,只有图片不显示,会不会是找不到Skin这个目录?或是打开他的Internet 信息服务,查看网站中的设置,发现了默认网站中多了个“Skin”虚拟目录(下图所示),这就是罪魁祸首:访问时系统因为存在了同名的虚拟目录,即访问时当作访问虚拟目录的方式进行,与网站的Skin目录相冲突了。删除了这个“Skin”虚拟目录后,一切恢复正常。

  小结:这样的问题还真是很少见,但也不会说一定就碰不到:)反正有问题不急,总是因为某某原因造成的,不过要找到这原因,嘿嘿,还真是要用反侦察思维定心一一去查。切记:在网站下建立的虚拟目录名一定不能与网站下的目录名相同哦。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6-07-21 08:39:05 浏览次数: 作者:雅虎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