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浪花中的激情——记清远漂流一日游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漂流”一下子成了热门的旅游活动,在八月份最令人烦闷的天气里,公司宣布组织全体同事去清远漂流,一下子让所有人的心情都亢奋起来,虽然我本人差点因为小女儿生病而错过了这次机会,但最终都得以成行,庆幸之至啊!

  八月二日一大早,我们顺德总部的同事在公司门口上了车,又到广州载了广州分公司的同事,满满一大车人,大家笑笑闹闹好不热闹。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了清远的地界儿,这时上来一个清远的导游MM,开始对我们这一趟旅行做了一番介绍,原来清远的三大特色就是:一叫、二漂、三泡。  
  所谓“一叫”,就是叫鸡。呵呵,可别想歪了,此“鸡”非彼“鸡”。清远鸡是清远最有名的特色美食,来了清远就一定要去尝尝鸡的味道;  
  所谓“二漂”,就是漂流。导游MM的普通话确实不敢恭维,把“漂”念作“嫖”,惹得大家个个掩着嘴偷笑(当然她也极有可能是有意为之,呵呵);  
  所谓“三泡”,就是泡温泉。来了清远最好的安排就是白天“嫖”,晚上“泡”(这是导游MM的原话,乍一听吸引力可真大啊,特别是男同胞,哈哈)。

  到了清远就已经快中午了,虽然大家都有些饿了,但导游MM说趁这个时间先去漂流是最合适的,因为人比较少,不用排太久的队,所以大家在车上胡乱填充了点儿零食,就一直向着我们的目的地——古龙峡去了。  
  来之前就已经听说过古龙峡很多描述了,号称是中国漂流的巅峰之作,落差达236米呢(也不知道是不是吹的)。一路上车子向着山里进发,周围的山上郁郁葱葱,感觉有些像回到了家乡。一会儿功夫到了古龙峡游客中心,虽然是中午时间,但人还真是不少,我们赶紧去更衣室寄存了东西,还花一元钱买了条小绳儿绑好了眼镜,就拿着导游发的票登上了去漂流起点的车。  
  起点处的场面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秩序井然,左边堆了一堆五颜六色的头盔,右边垒了一堆橙黄橙黄的救生衣。那些救生衣我估计从来没真正干过,都是湿了又干,干了马上又湿,那头盔里也全部都是水,刚戴上就淋了一脖子。在车上的时候导游MM就说了,漂流的时候两人一组,最好男女搭配,我自认为也“重量级”的人物,所以也没特别挑人,这会儿小胖叫我跟他搭对儿,我满口就答应了。穿好救生衣后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坐上了漂流艇,两个人戴着头盔相向而坐,小胖手里还拿着我们作战的武器——勺子,有些象电影里要出征的士兵,呵呵。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工作人员就一把用竹篙把艇推了下去,漂流,正式开始了!

  第一个落差不知道是多少米,可能是刚开始的缘故,在我的印象中这是最惊险的一处地方了。艇冲下去的时候我背朝后,只觉得速度飞快,艇重重地撞上拐弯处的岩石,一股大力将人朝上抛,又猛得往下落,激流四射,巨大的水浪从艇两侧铺天盖地卷过来,整个人没入水中,这时的我什么思想都没有,只想着要紧紧抓住艇两边的抓环,不然随时可能被抛出艇外去。第一个落差下来,我们都成了落汤鸡,小胖却很不幸地发现脚上的拖鞋不见了一只,随后的一路,小胖见人就问:有没有见到我的拖鞋啊,后面才发现“同命相怜”的人真是不少,那是后话,哈哈。  
  短短一分钟时间,人的神经被绷得紧紧的,随后又经历了几个落差,艇被湍急的水冲的不停地打转,一会儿我在前,一会儿小胖在前,这时的我,除了尖叫还是尖叫,水呛了满嗓子。只到去到半程我才省起在落差的地方往下冲时要紧闭着嘴,这样才不会有水呛进嘴里,呵呵,兴奋过头了。  
  临来在车上就听导游MM说过了,在水流平缓的地方可以打水仗,上艇的时候小胖手里早拿好了我们的作战工具准备大战一场,但几个落差下来,才发现手里的勺子早已无影无踪了。见到沿途路边堆了不少,想必都是工作人员从水中捞出来的。眼看着我们面临着被攻击的危险,我发现裤兜里居然还揣着几元钱,于是我们就跟路边那个小伙子磨了一下,用三元钱买下一个(呵呵,在外面买是要花五元钱的)。经历了一番颠簸的刺激,在平缓处慢慢靠近了一群停靠在此休息的小艇,疯狂的水仗打响了...不分男女、不分尊卑、不分大小、不分认识不认识,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战争”。泼的人笑开了花,被泼的也是乐呵呵的准备伺机反击,所有艇上的人员都是目标,围攻、独斗方式各异。福娃和李彬在同一条艇上,两人都是重量级人物,战斗力非同一般,没有勺子,索性就将头上的头盔解下来舀水攻击我们,我们奋力反击,还是被泼得狼狈不堪。这时的大家戴着头盔,浑身湿透,全部都是一个样儿,不仔细辨认根本分不清谁是谁,索性不管三七二十一,见到人就泼,先下手为强,还真有敌不过我们的,哈哈。不过说实话,漂流前没吃饭倒确实有些影响,几番攻击下来,感觉有些虚虚的,途中碰到几次智文和阿礼的小艇,每次智文都可怜兮兮地说:“小胖,我肚子好饿哦!”看来“出兵打仗,粮草先行”确实是硬道理。^○^

  漂累了,在一旁找个僻静角落靠艇歇息,有几丝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落在水面上。水面上偶尔飘过战败者丢弃的武器和装备、破勺或者拖鞋。小胖一直期望着能偶遇上自己的拖鞋,奈何总是未果。休息够了再顺水漂下去,可见有人翻艇落水,居然也有位老兄独个儿坐着一条艇顺漂而下,功力确实不太一般。这时我们很奇怪地发现一件事情,别人艇里的水都很少,我们的艇里总是满满一艇的水,最糟糕的时候都要漫过艇边,差点变成潜水艇了。每一个落差下来,我们就要奋力舀水,才能缓解这种危机,小胖充满歉意地跟我说:“看来这跟体重还是有很大关系的,真是不好意思,让你受累了”,呵呵…不过后来通过观察了解才发现原来我们的艇底没有排水孔,体重并不是直接原因,终究释然。  
  经过前段的惊险刺激,剩下的便略略有些平淡,待过了大半的路,大多数人都累得少了些兴致。三、五米高的落差成了小意思的玩意儿,大家争先冲下,不知不觉中就过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四、五公里的漂流旅程在最后一段平缓的河道中划上了句号。下了艇,脱下装备,急忙冲上岸去游客中心换上干爽的衣物,湿漉漉的头发搭在脖子上,冰冰凉,保留着漂流时的快乐回忆。虽然大家此时都有些精疲力尽,手脚发软,但个个脸上容光焕发,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压抑情绪,在尖叫声中,发泄一空!

  带着回味,有些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古龙峡,我们直奔清远县城,首要的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因为以前有过跟团旅游的经验,所以我对导游MM事先八菜一汤的许诺并不抱太大期望,果然,饭菜确实很一般,但这时候的大家基本上都处于非常饥饿的状态,也把饭菜一扫而空,由此证明了小时候常听我奶奶说过的一句话:吃不了是因为没有饿的缘故。  
  吃完饭后导游MM带我们去了第一个参观点——“紫薇仙境”,园里没啥特色,就是有些零零散散的花草,在喝完一碗据说功效奇特的灵芝煲鸡汤之后,工作人员开始推销他们的灵芝,这也是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的最大毛病,就是不得不去参加无聊的广告推销。可惜少有人买帐。随后我们又去了第二个参观点——养生园,园里养了几头梅花鹿,自然又少不了推销相关产品了,有鹿茸、鹿酒、鹿角筋活络油等等,有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讲解,说的口干舌躁,神乎其神。随后又让我们免费品尝了全鹿补酒和不知道是什么材料的汤,有意思的是那种活络油,它的一个卖点就是擦在人的皮肤上的时候会“冒烟”,实际试用加上工作人员卖力的讲解,倒有不少同事掏钱买了他们的产品,也不知道上当了没有,呵呵。

  回程的时间感觉特别长,可能是累了的缘故,在车上大家都很安静,少了初来时的那份热闹。快到顺德的时候,见到车外已经夜幕初临,华灯初上了,回头想想,漂流确实名符其实的精彩,唯一遗憾的是,漂流的时候全都泡在水里,没人敢带相机,啥相片也没拍上,美好而开心的回忆只能留在脑海里了。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9-01 10:49:05 浏览次数: 作者:李琳君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