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大数据与智慧政府门户建设培训班圆满召开

  2013年6月7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国家信息中心网络政府研究中心(简称网研中心)主办,广东动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大数据与智慧政府门户建设”培训班在广东顺德举行。来自广东、湖南、贵州等地区60个市县及部门的政府网站管理人员及动易公司相关负责人共1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网研中心主任张新红、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网研中心副主任于施洋,以及网研中心副主任续扬,网研中心培训认证部主任崔岩莉,咨询部主任王建冬博士,广东动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粟维胜先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网研中心副主任续扬主持。

  张新红主任以《大数据与信息社会》为题,从大数据的特点和发展方向、信息社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两个方面向全体会议代表做了专题发言。

  于施洋副主任分别围绕互联网的发展及其对政府管理的挑战,大数据与创造政府网上公共服务价值,向全体参会人员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他指出,大数据与精准分析技术结合是全球政府网站发展的新趋势,建设智慧政府门户是我国政府网站建设的新方向,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介绍了智慧政府门户“五个智慧”的内涵、特点、建设思路和总体框架等。

  王建冬博士以案例讲解、现场数据剖析的形式介绍了我国政府网站发展存在的问题,从提升网站用户体验的角度重点讲解了政府网站关键页面服务效果分析与优化的方法。

  动易公司总裁粟维胜做了《大数据时代智慧政府门户网站应用的趋势探讨》主题发言,介绍了动易5.0产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技术特点,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主题发言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于施洋主题演讲

国家信息中心网络政府研究中心咨询部主任王建冬博士主题演讲

国家信息中心网络政府研究中心副主任续扬主持会议

广东动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粟维胜主题发言

 

  会议专题页面:大数据与智慧政府门户建设培训班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6-13 16:32:43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